台積產學合作專班-元件基礎II

您在這裡

課程介紹: 

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的「元件基礎」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建立對半導體元件基礎的深入了解,並提供實用的知識和技能,以應對日益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該課程將從基礎概念入手,介紹半導體材料的物理特性、半導體元件的基本結構和特性,並深入探討常見的元件製程技術和工具,包括製程流程、蝕刻技術、化學氣相沉積、物理氣相沉積等。此外,課程還將介紹半導體元件的應用領域,包括數字邏輯、模擬、功率管理等,並提供實際的應用案例和實驗,幫助學員更深入了解半導體元件在產業和科技面向上的應用和價值。

授課老師:
陳維東 (營建工程系)
  • 教學目標
  • 課程大綱
  • 評量方式

學生完成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的「元件基礎」課程後,將能夠獲得深入了解半導體元件基礎知識和技能的能力。學生將學會如何理解半導體材料的物理特性、半導體元件的基本結構和特性,以及常見的元件製程技術和工具。此外,學生還能了解半導體元件的應用領域,包括數字邏輯、模擬、功率管理等,並能夠掌握實際應用案例和實驗技能。這些知識和技能將為學生在半導體產業和科技領域發展提供扎實的基礎,有助於其未來在相關領域中更加出色和成功。

日期上課時間授課內容
2023/04/22
9:00-18:00
Gas/MFC/Chemical system
2023/05/20
9:00-18:00
Gas/MFC/Chemical system

課程最後包含review & examination提供評分

課程類型: 
微型通識課程
募課期間: 
2023/04/192023/05/20
流程狀態: 
上傳課程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