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產學合作專班-機台(三) I

您在這裡

課程介紹: 

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的「機台操作」課程旨在幫助學員瞭解半導體生產機台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技巧,並提供相關的實務知識和技能,以提升產品品質和生產效率。課程內容主要包括半導體機台的操作環境、基本結構和操作技巧,以及常見的生產流程和技術要求,例如晶圓製程、蝕刻技術、化學氣相沉積、物理氣相沉積等。此外,課程還將介紹機台的維護和保養技術,以及相關的安全和環保知識。通過這些學習,學員可以熟悉機台操作的基本技能,進而提高半導體產品的生產效率和品質。

授課老師:
陳維東 (營建工程系)
  • 教學目標
  • 課程大綱
  • 評量方式

學生完成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的「機台操作」課程後,將能夠掌握半導體生產機台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技巧,以及相關的實務知識和技能。學生可以學習到如何操作半導體機台,包括操作環境、基本結構和操作技巧,以及常見的生產流程和技術要求。此外,學生還能了解機台的維護和保養技術,以及相關的安全和環保知識。這些知識和技能將為學生在半導體產業和科技領域發展提供實用的技能和專業知識。

日期上課時間授課內容授課地點
2023/04/15
9:00-18:00
喜相逢、機台介紹一、機台介紹二
台積電廠房
2023/05/13
9:00-18:00
喜相逢、機台介紹一、機台介紹二
台積電廠房

課程最後包含review & examination提供評分

課程類型: 
微型通識課程
募課期間: 
2023/04/152023/05/13
流程狀態: 
上傳課程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