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11-1 新開微學分課程

心靈成長與養生氣功教學(一)(二)(三)

每一門0.2學分,共0.6學分

授課老師: 工業設計系  曾誰我 老師

本課程主要之教學目標如下:

1.理解氣功是甚麼?氣功種類?氣是甚麼?如何產生與運行?

2.氣功操作:六字玄功養生氣功的操作與自我練習?

3.如何靜心與排除負面思考:透過善願,行願與分享,生活中修行,自利利他,利他自利(善行、好行、正行產生正、善、好的循環)。

4.分享善行經驗:由自善產生共善,自好到共好,強化身、心、靈、性。

5. 自我氣療與幫助他人氣療

 

文物修護材料使用實務

共0.2學分

授課老師: 文化資產與維護系  曾永寬 老師

保存文物需要借助各式保護和修復的材料,而材料的選用、施作和調整則需要透過實務的學習。文物修護材料使用實務旨在指導學生在實作的課程中,能更深入了解各類型的修護材料的差異,並能具備有系統思考、分析與探索材料特性,以便於解決實際修護衍生出的各種問題。除此之外,學生應在實作演練中,應記錄他們所體驗、觀察並反思使用該材料如何進行調配上的改善或者是工序上的調整,以利於文物對象上最佳的合適處理方法。

 

從臺灣史前史發現遺址實務

共0.4學分

授課老師: 文化資產與維護系  曾永寬 老師

臺灣這片土地在有歷史記錄以前有何種文明? 我們要如何透過現存的遺址去窺探過去? 本課程將說明這兩個問題,將簡介臺灣考古遺址與透過遺址說明史前史發展過程,在本課程也將說明考古遺址保存維護的現況與方法,針對考古遺址監管巡查作業進行現場教授與實務操作。
 

偏鄉的教育與實踐

共0.4學分
授課老師: 通識教育中心 馬莉君老師 / 林宣里 老師

  1. 讓學生理解真正的教育服務之意義,以及鄉村教育真正需要的資源。
  2. 引導學生城市以不同的角度規劃偏鄉教育的發展。
  3. 以實現教育關懷為目標,將生活品味/品質、美感教育、關懷、尊重等化為無形,而這樣的學習創造了人與人的緊密連結,這是鄉村教育本質最重要的內涵,讓其成為創新最具潛力的地方。